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深入开展流浪狗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2日 11:15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高台县结合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积极协调县城管执法局、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及城郊镇,深入开展流浪狗清理整治工作,流浪狗扰民、犬吠噪音污染环境的现象得到有效缓解。

  明确职责分工。按照各单位职能职责,进一步明确责任,由县公安局研究制定出台相关规范性文件,农业农村局负责犬类交易、登记、转让、免疫等工作,城管执法局及城郊镇负责对高火路至县城沿路沿线、城区流浪犬的清理处置,探索形成了流浪犬清理整治工作合力和长效管理机制。

  广泛宣传引导。联合制定了《关于在城区范围内集中清理流浪犬的通告》,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电视台通告、悬挂张贴的方式,广泛宣传《通告》内容,引导养犬户加强对宠物犬的管理,避免造成宠物犬伤人、遗弃现象,营造了社会各界支持理解整治流浪狗的工作氛围。

  开展联合专项整治。县农业农村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县疾控中心发放驱虫药70000多片,开展农村犬包虫病驱虫工作,有效防止了人畜共患疾病的蔓延和发生。组织开展流浪狗、流浪猫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高火路至县城沿路沿线、城区的流浪狗、流浪猫集中捕捉后进行妥善处置。同时,有序推进落实城区流浪狗、流浪猫长效监管机制,对流窜在街头、公园广场,特别是居民小区周边的流浪犬不定期进行捕捉、妥善处置,有效解决流浪狗、流浪猫扰民问题。至目前,已捕捉清理流浪狗、流浪猫150余只,并进行妥善处理,城区内流浪狗、流浪猫数量明显减少。(陈艳萍)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