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张掖丹霞大景区 多措并举保障旅游平稳渡“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6日 09:03

  中国张掖网讯  进入暑期以来,张掖丹霞大景区游客量持续增长,迎来了历史新高。至8月14日,张掖国家地质公园彩色丘陵景区已接待游客152.53人次,同比增长12.9%。其中8月8日,单日游客接待量达43506人次,刷新了彩色丘陵景区游客日接待纪录。

  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临泽县、肃南县加强协调配合,认真分析历年游客接待数据,积极研判形势,提前安排部署,科学制定措施,紧盯重点领域,把牢关键环节,强化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监管,景区旅游接待平稳有序运行。

  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积极协调临泽县、肃南县相关监管部门持续不断地开展市场巡查,集中整治了景区周边沿路沿街占道经营、乱停乱放行为,为游客创造了轻松舒适的旅游环境,针对高峰期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召开了市场秩序综合整治会议,将发现的苗头性问题消化在了萌芽状态。丹霞大景区管委会、七彩镇实业公司抽调得力人员开展不间断巡查,确保了市场秩序和谐稳定。充分发挥丹霞大景区住宿业商会协调作用,引导经营户诚信经营、优质服务,有效杜绝了“欺客宰客,恶意竞争”等问题。临泽县交警大队增派警力,实行“两班”轮岗制,全时指挥疏散出入车辆。临泽县公安局增派警察及联防队员8名,使景区干警力量达到14人,深入景区各观景台维护秩序,保障游客安全。临泽县卫生健康局增派医护工作人员,在客流高峰期专派救护车一辆,全天候服务景区。保证了旅游高峰时段应急保障工作平稳有序运行。在景区广场、入口处设立“青年志愿宣传咨询台”,常态化开展旅游宣传推介和旅游接待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旅游服务质量。

  张掖国家地质公园彩色丘陵景区实行门票两日有效制,引导游客合力安排出入园时间,实行错峰游览,有效缓解了景区接待压力,避免了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完善了景区《旺季游客接待应急预案》,全面启动人工售票窗口,新增自助售票机12台,有效缓解了游客长时间排队购票;新购置观光车30辆,目前,各类观光车已达160辆,大幅度提升了运营效率;加强了人员力量配备,在增加景区安保、保洁等工作人员的基础上,实行机关干部到景区一线服务,引导游客游览,景区运营秩序井然。(蒋立海)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