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丹霞大景区科学调度有序应对旅游高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1日 15:06

  中国张掖网讯 进入暑期以来,张掖丹霞大景区游客量持续增长,游客接待量再创历史新高。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认真分析历年游客接待数据,积极研判形势,提前安排部署,科学制定措施,紧盯重点领域,把牢关键环节,强化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监管,大景区旅游接待平稳有序运行。

  紧盯关键问题,强化综合监管。针对丹霞大景区个别商户经营不够诚信、服务质量不高和不合理价格竞争等问题,进一步明确旅游市场监管责任,着力完善联合执法检查、旅游投诉和应急联动处置机制,全面落实旅游安全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游客满意度测评、从业人员诚信记录、严重违规从业人员“公开曝光”和“黑名单”、旅游投诉先行赔付等制度,旅游市场监管机制进一步健全。以“优质旅游”为导向,以“游客满意”为目标,深入组织开展以“争创优质服务标杆单位,促进旅游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争当爱岗敬业模范员工,促进旅游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争做尊德友善文明游客,促进旅游服务环境健康和谐”为主要内容的“三争三促”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强化正面引导,形成了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的鲜明导向。

  紧盯关键时段,强化集中整治。督促七彩丹霞景区、冰沟丹霞景区和南台村先后举办培训班8期,参训人员达1100多人次;5月下旬,协同临泽县举办大景区从业人员培训班,对120多名从业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从6月上旬开始,集中开展丹霞大景区旅游市场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300多家经营户进行了拉网排查,督促补办消防、工商营业、食品卫生等许可证照133份,进一步营造了文明、健康、和谐、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从7月上旬开始,组织协调临泽县、肃南县相关部门单位和七彩镇管理公司,持续不断地开展市场巡查,进一步整治景区及周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行为,为游客创造了轻松舒适的旅游环境。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召开了市场秩序综合整治会议,督促落实整改任务,将苗头性问题消化在了萌芽状态。组建成立丹霞大景区住宿业商会,引导经营户诚信经营、优质服务,有效杜绝了“欺客宰客,恶意竞争”等问题。

  紧盯关键部位,强化安全保障。督促七彩丹霞景区完善《旅游旺季游客接待应急预案》,针对七彩虹霞台游客上下同道,每天下午18-21时游客游客相互拥挤,极易发生踩踏事故的安全隐患,管委会多方协调、督促丹霞景区新建游步道800米、2800平米,扩建观景台1900平米,构成了七彩虹霞台游步道回路,形成了上下观景台各行其道的游览模式,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及时发布《关于七彩丹霞旅游景区限流的公告》,延长开园时间,实行5:30开园、21:30闭园制度,人工售票窗口全面启动,自7月1日起实行了全网实名制预约售票,增设自助取票机12台,有效缓解了游客长时间排队购票,实行门票两日有效制,引导游客合力安排出入园时间,实行错峰游览,有效缓解了景区接待压力;想方设法增加景区运载能力,新购置观光车30辆、租赁社会车辆30辆,景区内每天运营的观光车达160辆,大幅度提升了景区运营效率;加强了人员力量配备,在增加景区安保、保洁等工作人员的基础上,实行机关干部全部下沉景区一线服务,景区运营秩序井然。协调临泽交警大队增派警力,实行“两班”轮岗制,全时段指挥疏散出入景区车辆。协调临泽县公安局增派8名警察和联防队员,使景区警力达到了14名,深入景区各观景台维护秩序,保障游客安全。协调临泽县卫健委增派医护工作人员,专派救护车一辆,全天候服务景区。协调临泽县文旅局、团县委在高速公路出入口、高铁站、景区入口处设立“青年志愿宣传咨询台”,常态化开展旅游宣传推介和旅游接待服务活动,深受广大游客好评。市山水文体旅游集团增派人员加强丹霞七彩镇管理力量,新租用大吨位垃圾清运车1辆,及时清运垃圾,七彩镇卫生环境焕然一新。冰沟丹霞景区精心制定旅游高峰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体系,景区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任开明)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