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打好“五大战役”推进“厕所革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1日 14:4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农村“厕所革命”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临泽县沙河镇按照“系统谋划、整体提升、建管并重、注重长效”的总体思路,着力打好“五大战役”,强力推进“厕所革命”,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树立系统思维,打好“整体战”。坚持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作为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科学制定“厕所革命”专项行动计划,把推进“厕所革命”与城镇开发、乡村旅游、新农村建设、易地搬迁结合起来,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广泛宣传动员,打好“全民战”。面对群众不愿改、无人改、无钱改的问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普及“厕所革命”知识、文明如厕理念,宣传“厕所革命”新技术、新应用,广泛宣传卫生厕所在预防传染病、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的重大作用。分类施策,打好“立体战”。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充分考虑立地条件、卫生状况、群众财力和环保要求,广泛调查研究,科学合理确定建设模式。今年,计划改厕420户,至目前,已完成改厕66户。加强组织管理,打好“攻坚战”。抽调精干力量,建立科级干部包村、一般干部包社、村社干部包户工作机制,将年度厕所革命任务细化分解到个人,逐级靠实工作责任;全面推行日调度、周通报、季督查制度,对进度快、质量好的村社和农户,适当给予奖励补贴;对进度慢、质量差的村社,公开通报批评。健全长效机制,打好“持久战”。编制《农村无害化厕所技术指导手册》,规范施工标准,实施“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在招标建设中切实保障群众利益与发挥生态效益相结合,逐户发放卫生厕所明白卡,指导群众正确使用,延长使用寿命,全面提高卫生厕所利用率。(李海燕 廖梓茵)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