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丰乐镇召开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1日 14:34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8月20日,丰乐镇召开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驻村帮扶工作队、镇全体领导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共计85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和《张掖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9年第二季度数据质量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并通报了全镇国扶办系统2019年第二季度数据质量情况。镇长杨学春就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通过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一是排查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补齐短板弱项,确保脱贫结果真实;二是摸清脱贫户后续发展需求,制定并实施巩固脱贫的有效措施,提高脱贫质量,防止返贫;三是完善贫困户、贫困村脱贫攻坚档案资料,为最终交账打好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统筹安排工作,把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与中央专项巡视、扶贫成效考核、省委巡视等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3+1”冲刺清零工作无缝对接,避免重复进村入户。二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动真碰硬,举一反三,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留死角,不走过场,逐户填写《脱贫人口“回头看”核查表》,核查的情况要真实,采录的数据要精准,解决的措施要得力,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数字脱贫、敷衍懈怠等现象发生。(杨发霖)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