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新华镇:推行“微平台”守护民生“奶酪”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1日 14:4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关注这个公众号,输入身份证号,你享受的低保、养老金等惠农政策都能查询……”近日,临泽县新华镇干部正走村入户宣传推广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

  “关注‘啄木鸟’我可以随时随地查询到党和政府的惠民资金是什么时间发的,享受的政策和补贴资金,再也不用跑到信用社查询了,比以前方便多了……”正在利用“啄木鸟”平台查询自己信息的宣威村群众李秀娟 说。

  自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系统推广应用工作开展以来,新华镇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转发微政群等方式,及时向群众广泛宣传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努力提高知晓率和使用率。结合清洁村庄行动,组织镇村干部逐社逐户走访宣传,通过一对一介绍、手把手指导群众如何查询惠民政策、开展网上举报等具体内容,切实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群众的指尖,实现了信息公开与透明,解决了公众监督中的信息不对称问题,让“数据自己说话”,营造了群众主动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至目前,全镇共悬挂宣传横幅6条,发放宣传单8000份,推广应用手册300份,开展集中宣传12次。(赵玉梅 袁瑞)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