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创卫工作激活机制求长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1日 11:1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以创建卫生城市为契机,全面推进健康教育。县政府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了政府工作目标。建立健全了健康教育横向和纵向网络,让健康生活方式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多形式、多角度、多领域的健康教育宣传,有力地促进了卫生知识的普及,促成了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

  民乐县建立督导巡查机制,推进了城市管理关口前移;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及时交流工作经验与做法,促进了城市环境卫生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及时解决;建立健全社会参与和监督机制,畅通市民反映问题的渠道,实行城管执法和市民参与的双向联动;严格坚持创卫“一把手”负责制,一律实行“一票否决”,决不手软,有效地巩固和发展了“创卫”成果。

  在完成“创卫”既定目标的同时,民乐县还着力探索并建立了科学“创卫”、依法“创卫”、和谐“创卫”、全民“创卫”的长效管理机制,一整套行之有效、长期稳固的管理机制逐步形成并日臻完善,形成了“宣传教育常态化、清扫保洁规范化、爱国卫生日常化、考评督查制度化、干部作风大变化”的良好局面。

  近三年来,全县未发生重大食物中毒事故、饮水污染事故,近10年未发生职业危害事故。城区37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餐饮业、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率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率达100%,“五病”调离率达100%。饮食店、食堂、食品加工摊点消毒、防尘、防蝇、防鼠及上下水设施齐全,场所内外环境整洁,公共用品的清洗、消毒均符合卫生要求。全县自来水厂出厂水、末梢水检测合格率100%,出厂水全水质分析监测合格率100%。建成县级医疗卫生单位6所,镇级医疗卫生单位14所,社区卫生服务站1所,村卫生室172所,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8.7%以上,城区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为90%、健康行为形成率75%、基本技能掌握率80%。

       创卫改变了城市的面貌,改变了全县的对外形象,也激发了民乐县24万人民的创业、创新活力,正以崭新的姿态成为一方洋溢蓬勃活力、孕育无限希望的热土。(王晓泾)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