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村居风貌改造提升工作如火如荼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1日 11:1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因地制宜推进村居风貌改造提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高台县罗城镇天城村是国家七部局公布的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今年该村按照仿古建筑风格,计划对9社、10社、11社的44户农户房屋进行新建、改建。房屋建成后,还将统一进行绿化。村民罗文林家看着正在修建的新房子,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

  高台县罗城镇天城村村民罗文林:“我的房子住宅面积是94平方米,三室一厅,全部包给工程队干着呢,自来水、上下水全都是他们干着呢,到10月底差不多就完工搬进去住上了。”

  高台县罗城镇万丰村采取“前院三定、中院自选、后院统建”的办法,优先确定7户打造试点示范样板,通过示范带动助推村居风貌提升工作深入开展。同时,把村居风貌改造提升与改厕工作相结合,在新改建房屋预留排污管口,为污水集中处理打好基础。

  高台县罗城镇万丰村党支部书记杜万生:“至目前,已确定新改建项目户22户,其中新建户7户,改建户15户,完成空置房拆除3户,已建成样板厕所1座,其余75座正在陆续开工建设,预计9月底可全面完工。”

  高台县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坚持“整体谋划、逐步推进,示范引领、典型带动”原则,着力打造一批风貌提升型、创新引领型、城郊融合型、休闲旅游型、产业带动型等不同类型的示范点,努力形成多点突破、全面发力的良好局面。同时,督促各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推进“6+2”示范点建设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至目前,全县已新建房屋435户,改建314户,拆除795户,新改建户厕1261座。(王健)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