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骆驼城镇特色党建品牌 力促基层党建提档升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1日 10:54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年来,骆驼城镇从靠实责任、优化设置、育强队伍、健全机制、示范引领、夯实保障六个方面入手,不断拓展和深化“一点两线三区”特色化党建品牌辐射、引领作用,有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一点”夯基础定目标,以点带面促提升。镇党委坚持按照“因村施策、分类指导”的原则,对各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号脉”,深挖病根,对症下药,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在各村党组织全面实施“一村一品”党建特色创建工程,形成了梧桐村产业党支部、新民村党建项目化管理和党员“评星定级”、果树村党支部“区域联建”等13项村级党建工作亮点。同时将示范点建设由阵地建设向整体功能提升延伸,由示范引领带动向全面提升发展延伸,着力增强党建促脱贫的内生动力,全面提升了全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两线”抓整合促联动,创新载体强服务。镇党委围绕打造全镇特色党建品牌为目标,全面做好骆明路和联新路“两线”周边村容村貌综合整治、理论宣传阵地建设、现代网络媒体新技术推广等工作。结合美丽乡村和新农村建设项目全面做好沿路沿线村容村貌整体提升工作,加强理论宣传氛围营造,新建村级活动场所7个,改建2个,便民服务大厅做到全覆盖。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为目标,在各村党支部围绕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流动党员管理教育、严肃党的组织生活等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精心打造集党员宣教平台、党务监控平台、交流互动平台、信息查询平台、流动党员管理平台、意见建议征询平台为一体的党务综合管理系统,建成党员微信管理平台和14个党员微信群,将党务信息化管理系统与党建智慧云平台有机结合,着力开创了“智慧党建”新模式。

  “三区”延触角畅渠道,凝心聚力抓发展。镇党委牢固树立“群众在哪里,党组织的活动及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工作理念,结合全镇产业发展布局,以梧桐村特色养殖,建康、前进、红新村玉米制种,西滩村农牧业循环发展为重点,建立“党群共富产业区”“返乡党员创业区”“能人党员示范带动区”。在各区根据产业发展侧重点大力实施村干部创业工程、村级集体经济增收行动以及先锋引领培育工程,成立专业合作社党支部5个、产业党小组29个,划分能人党员示范带动区24个,结成能人党员帮扶对子235对,联系帮带568户农户,党组织引领发展、凝聚带动能力不断增强。(陈少斌)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