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党寨镇敬老院文化助力“集体生日”情暖夕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1日 10:0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8月18日,党寨镇中心敬老院里其乐融融,敬老院的全体老人在镇民政办及文艺工作者等20余人的陪伴下吹蜡烛、看表演、唱秦腔……共同过了一个温馨的集体生日,活动当天干净整洁的院子里好一派热闹欢动的景象。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老人们头带寿星帽围坐一起,随着音乐响起,蜡烛被点燃,工作人员及文化志愿者和着音乐节拍为老人齐唱生日歌,在大家的祝福下,老人们吹灭了蜡烛,喜滋滋地接过蛋糕。有几位老人还偷偷擦拭着眼角,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我想这个集体生日对他们来说也比较惊喜和难忘吧!

      接着文艺志愿者也轮番上阵,为老人们奉献了一场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有自编自演的独舞、现代舞、藏舞等舞蹈表演,也有秦腔、板胡、小品、甘州小曲子等器乐特色节目。老人们不断地为志愿者们鼓掌,他们布满皱纹的脸乐开了花,全场充满了欢乐和喜庆。

  “今天给老人们过集体生日,他们都很高兴,感谢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关怀,老人们在这过得很幸福。”敬老院院长深情地说,每逢节日都会有志愿者来到这里,平时也会有卫生院的志愿者定期来给老人们义诊,其实老人们最需要的就是陪伴。以后这样的活动应该更多的开展,让“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和良好风气不断传承,也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为民政策认真贯彻,落到实处。(韩晓鹏 宁兴瑾)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