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打造新时代过硬公安队伍 ——张掖市公安局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纪实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8月20日 16:15

  8月6日,在市公安局举行的警航大队空中警务巡逻启动仪式上,带有“张掖公安”字样的警用直升机进行了首飞巡航,标志着我市公安局警航基地建设迈上新台阶。近年来,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满意为出发点,以队伍建设为着力点,全面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谐警营建设,全市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提升,整体形象和群众满意度持续好转。

党建标准化打造对党忠诚公安队伍

  始终坚持政治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把政治建警贯穿业务工作始终,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组织民警在新警入警、警衔晋升、入党等重要节点和国家公祭日、清明节等重要节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加强思想道德教育,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座谈讨论、撰写体会文章等活动,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周一例会学习等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扎实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辅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培训立体化打造业务精通公安队伍

  按照“全警参与、常态运行”的要求,开展“轮训轮值、战训合一”和全警晨训等活动,围绕交通秩序大整治、文博会、十九大和70周年大庆等重大安保任务,采取车辆巡逻、徒步巡逻、携犬巡逻等多种方式,在城区主要道路和重点区域、时段开展巡逻防控,将练兵成果转化为实战能力。将特警队伍作为应急处突力量的重点,高强度、高难度开展集结拉动演练、野外生存、夜间战术等方面的训练,不断强化单警体能、武器警械使用、查缉战术等基本技能,确保全局应急处突力量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聘请心理咨询师为全体民警辅警进行心理辅导与健康知识讲座,让广大民警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作风常态化打造纪律严明公安队伍

  立足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新常态,认真部署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整改全市公安机关和民警辅警在思想认识、纪律作风、工作态度、规范执法、服务管理上存在的顽疾固症。研究制定《张掖市公安局队伍大监督综合研判制度》,对民警辅警违纪违法信访投诉举报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存在问题较多的部门开展专项整改。成立2个巡察组,对4个县公安机关和部门开展政治巡察工作,及时问责追究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研究下发《张掖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民警辅警着装的通知》,进一步严明公安民警辅警警容风纪,切实规范公安机关着装管理,树立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良好形象,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警营政治生态。

暖警人性化打造昂扬向上公安队伍

  牢固树立从优待警理念,以营造人性化暖警氛围为朝向,把和谐警营建设作为增进团结的重要课题,全面保障实现警营家园化。大力倡导以人为本,坚持“沟通、理解、和谐、保障”八字理念,使全局民警拧成“一股绳”,共下“一盘棋”,队伍凝聚力不断增强。通过研究制定“六必谈”制度,开展家访慰问活动,落实民警体检制度,建立民警“健康档案”等方式,有效提升民警的认同感和满意度。坚持科学用警,合理安排勤务,统筹民警轮流休假,确保民警得到充分休息,有效缓解工作压力。(段晓梅)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