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六坝镇:实施土地水肥一体化项目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0日 15:2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六坝镇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土地水肥一体化项目,着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农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该镇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在六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六坝村等乡村振兴示范带开展土地集中整理,建设高标准农田,新建蓄水池,实施土地水肥一体化项目,发展中药材、马铃薯、高原夏菜、万寿菊等特色产业,打造经济绿色品牌,带动全镇农业特色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精品化发展。

  据了解,水肥一体化技术,是利用管道灌溉系统,将肥料溶解在水中,同时进行灌溉与施肥,适时、适量地满足农作物对水分和养分的需求,实现水肥同步管理和高效利用的农业高效节水新技术。该镇大力推广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盐碱地改良)、农田节水水肥一体化技术,做到适时灌溉、精准施肥、合理施药、科学管理,达到节水、节肥、防止环境污染,稳步提升耕地质量,以提高作物产量和改善农产品品质,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该镇通过水肥一体化基地示范引领带动,全镇集中发展中药材、马铃薯、高原夏菜、万寿菊等特色产业,初步形成了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一体化经营的产业发展格局,有力推动了全镇特色产业健康快速发展。(马学杰)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