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老军乡采取“六抓”措施筑牢党建根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0日 15:2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老军乡以提升党员干部素质、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健全党建机制为抓手,持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抓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健全完善党委议事、工作督查、党建联系点等制度,召开党委会议18次,研究基层党建工作12次,开展党建督查8次、党建专题调研3次,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指导党建工作40多次,及时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高效推进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抓学习教育。纵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等制度,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开展各类学习活动60多次,进行专题研讨4场次,领导干部上党课12次,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不断增强。

  抓组织管理。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三个一”廉政教育活动(讲一部廉政法规、上一次廉政党课、剖析一批典型案例),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和干部警示教育大会3次,集体约谈乡村干部100多人次,聘用廉政监督员10名,并与各村党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同时,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处理违纪党员3名,正在立案调查4名,利用乡、村微信平台,推送廉政提醒信息200多条,确保了党纪党规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抓班子建设。强化村级干部队伍建设,针对老军、硖口、郭泉三个村党支部书记空缺的情况,及时补选了村党支部书记;针对李泉、丰城、羊虎沟3个村党支部委员曾受过党纪处分的情况,责令3名支部委员辞职,并进行了重新补选,村级组织活力明显增强。同时,不断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投入资金80万元,新建主体二层的硖口新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村委会380平方米。

  抓工作创新。全面推行流动党员“双向共管”,同清泉镇党委签订流动党员双向共管协议,将151名城区流动党员纳入双向管理范围,确保了流动党员“离村不离党”。深入推进机关党员“三带头”、农村党员“双带头”、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和承诺践诺等活动,党员干部、致富能人结对帮扶贫困户186户,120名党员认领了扶贫帮困助残、民事纠纷调解等岗位。

  抓示范引领。大力实施村干部创业富民工程,扎实推行“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合作社+党员+贫困户”党社联建模式,采取支部引领、党员牵头、群众参与的方式,精心打造焉支风木、伟业、蕃昌、利兴、神愿等“种养一体”示范基地5个,建成党群共富基地6个,精心培育产业党小组8个,帮助38户贫困户通过发展种植、养殖业实现了脱贫增收。(钱守伟)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