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三个提升”展现工作新局面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0日 14:29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狠抓“三个提升”,展现出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新局面。

  拥军优属氛围不断提升。集中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县四班子主要领导带队慰问了县人武部、武警中队、石泉子兵站3个驻高部队和5名退役军人代表,县人大办、民政局等多个单位为28名生活困难退役士兵送去了临时生活救助;举办了一场“红歌嘹亮、最美声音”青年歌手大赛,唱出了对党和国家以及军人军属的热爱;在政府门户网站发布《致全县退役军人的一份信》,为全县5000名退役军人推送短信祝福,激励当代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营造出了全社会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军人军属尊崇感不断提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建行签订《拥军优抚合作协议书》,建行为全县退役军人办理“中国建设银行退役军人保障卡”,持卡人可享受贵宾待遇,走绿色通道;高台县交通运输局为全县122名现役军人、伤残军人发放免费“公交卡”;在县法律援助中心设立了高台县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服务站,主要为退役军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解答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办理非诉讼法律援助等相关事项;县委、县政府为16名立功受奖的官兵家属集中颁发了喜报,兑现一次性奖励资金3.74万元;集中举行了庄重热烈的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为全县4384户军人家庭悬挂了光荣牌。

  拥政爱民典型质量不断提升。我县对奋战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上的8名“最美退役军人”,9个双拥工作先进集体和11名双拥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鼓励。以陇原最美退役军人、首届“金张掖最美退役军人”等表彰选树活动为契机,许玉鹏、刘杰被评为“金张掖最美退役军人”,罗龙被评为“陇原最美退役军人”,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被评为“全国退役军人事务模范工作单位”。(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