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市场监管局甘州片区多措并举加强 小作坊监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0日 11:5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期,甘州区市场监管局甘州片区进一步加强食品加工小作坊质量安全监管,切实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多措并举破解小作坊监管瓶颈。

 

  源头把控,提高入门门槛。对有意向有能力申领小作坊登记证的经营者甘州片区监管人员从源头上进行严格把关、全程指导。给经营单位认真解答申办小作坊的相关事项及相关要求,做好事前指导,严格按照规定从科学布局、人员培训、原料使用、索证索票、管理制度等各方面进行提前指导,确保在领证之初就达到标准,为食品安全提供保障,也为日后的监管减轻压力。将改造后规范经营的小作坊作为标准示范,达到规范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

  强化监管,提升服务意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对辖区内食品生产小作坊逐一登记造册,建立一户一档,彻底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从小作坊经营场所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生产设施设备、食品原料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到产品检验报告,各项环节一一检查,指出问题,根据实际提出整改方案。对生产经营场所不符合法律规定的,督促其限期整改,对未能完成整改的生产小作坊坚决取缔。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制售劣质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强化责任落实,落实主体责任制。此次专项检查,靠实责任,明确任务,彻彻底底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坚决不走过场,以各社区负责人为第一负责人,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同时,督促经营单位开展自查,严格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第一责任人意识。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利用条幅标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教育食品经营户依法依规诚信经营,不断提升辖区小作坊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40人次,下达监督意见书28份,责令整改8家,有效的规范了辖区小作坊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王红艳)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