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畜牧业发展态势良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0日 11:57

  中国张掖网讯 记者日前从相关部门获悉,至7月底,张掖市畜禽饲养量和出栏量分别达1304.11万头只和508.71万头只,分别比上月增加175.29万头只和149.32万头只。总体来看,全市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养殖效益较好,畜牧业生产呈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张掖市坚持将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作为促进产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手段,严格按照畜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标准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监管常态化的建设要求,以新建抓达标、老场抓改造为重点,加快已建成规模养殖场区、传统养殖场和低层次养殖小区规模化、标准化改造步伐,全市计划新(改扩)建100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区,目前已落实105个,开工建设75个。严格落实张掖肉牛选育年度计划,组织市、区两级技术骨干,集中力量攻关,完成万禾、玺峰、恒源3个育种核心场连续四个世代的母牛配种、产犊、生长性能测定记录汇总整理和电子化录入工作,并完成系谱分析。同时,积极协调农投公司、金融机构为龙头骨干企业提供贷款贴息、担保抵押和短期借款,切实解决龙头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难题。鼓励发展“互联网+订制畜牧业”、特色畜产品在线营销、生鲜畜产品区域配送等网销模式,拓宽畜产品销售渠道,今年已在各大中城市拓展销售网点12个,“肃南羊行·裕固牧场”在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首次开始绵羊线上领养。此外,持续扩大紫花苜蓿等多年生高产优质牧草种植面积,形成规模优势,全市落实优质牧草种植面积135.05万亩。(李玉洁)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