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民乐县南古镇:积极推进“一户一策”动态管理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29日 19:3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来,民乐县南古镇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对建档立卡已脱贫户和未脱贫户逐人逐户摸实情、问需求、问建议,因地制宜,因户而异,动态调整帮扶措施,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加强对接。在多次入户走访的基础上,全面摸清底数,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掌握贫困户产业发展意愿,及时记录需要调整和变更的内容,做到底数清、任务清、措施清。通过对接到户项目资金、项目计划和项目库建设情况,科学合理谋划“一户一策”更新完善措施,做到计划精准、措施精确、途径明晰,为帮扶措施兑现提供可靠保障。

  加强学习。对省市县最新出台的各类种植、养殖补贴政策,公益性岗位、扶贫车间等就业扶贫政策,兜底保障、教育、健康扶贫、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各类保障政策,要积极主动学习、熟练掌握运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在“一户一策”中准确体现“政策供给”,确保贫困户全面享受到各类政策措施。

  注重实效。紧扣脱贫攻坚“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把贫困户增收致富作为“一户一策”制定的核心任务,把握着力点,找准突破口,对“贫中之贫”要按照政策量身定做“一户一策”,确保“一户一策”与产业培育等到户项目的落地实施,切实发挥好帮扶工作和扶贫政策的叠加效应。至目前,全镇调整和完善“一户一策”149户393人,其中未脱贫户精准脱贫计划142户372人,已脱贫户巩固提升计划7户21人。在2018年基础上,计划建设养殖暖棚2户10间,入户路硬化4户138㎡,庭院硬化3户255㎡,旱厕改造9户9个,科技信息服务中心2个。(马惠玲)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