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 我脱贫我光荣 民乐县永固镇“法治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27日 19:3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法制宣传教育,全面提升贫困村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广大群众学法、守法的法治观念,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充分发挥法制宣传教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民乐县永固镇多举措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切实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法律保障。

  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建立了镇、村两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将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律师服务等多项法律服务内容延伸到村民家门口,直接为群众提供“零距离”规范化法律服务,满足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解决纠纷、法律服务、法律咨询等法治需求。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村干部学法用法。注重培养以贫困村干部和党员为主体的法律明白人和人民调解员,努力形成一支专兼皆备的法治人才队伍。加强贫困村的依法治理,让贫困群众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让法治扶贫落在实处。

  加强贫困户法治宣传工作。通过送法下乡、赠法律书籍、建法制宣传栏等具体举措,大力开展对贫困户的思想教育和法治教育,教育和引导贫困户主动参与脱贫工作,激发主动脱贫的意愿,发挥其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自身诉求、维护自身权利,防止群众因矛盾纠纷激化、诉累“返贫”。(高健萍)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