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一事一议”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9日 17:4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在沙河镇化音村“一事一议”项目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人员攒动,一片繁忙景象,这是该镇2019年“一事一议”项目建设的场景。“今年,我们村完成8879㎡道路硬化,到现在我们村的村社道路就全部硬化完了,包括对居民点以外的农户都全部实现了水泥路”,该镇化音村支部书记宋正华高兴地说。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的激励下,近五年来,该村通过民主议事、民主决策,村民自筹资金78万,申请财政奖补资金230余万元,累计硬化道路9.8km,建设广场1200㎡,架设路灯120盏,农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临泽县沙河镇在“一事一议”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实施过程中,着力构建“宏观上进行总体布局和调控,微观上由村民自己决策作主”的工作格局,遵循村民自愿量力而行、民主决策的原则,实现了村民的事情“自己议、自己定、自己办”愿望,充分激发出农民参与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热情,群众从过去的“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从分散投入转为整合资金,从政府投入为主转为农民投入为重,使有限财政资金发挥了“四两拔千斤”的作用,财政奖补政策掀起了该镇公益事业建设的热潮。今年该镇实施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2个,申请财政奖补资金150万元,受益农户1259户、4056人。(张明乾)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