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倪家营镇多举措推动农村党建工作上台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9日 17:3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倪家营镇坚持把探索创新作为破解党建难题、增强组织活力的重要手段,从筑牢组织基础、打造特色品牌、提高队伍素质、助推脱贫攻坚等方面入手,有效提升了农村党建工作水平。
       该镇充分发挥党建示范点典型引领、辐射带动作用,集中打造梨园、南台、汪家墩、下营4个农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以示范促规范、以标杆带全盘,通过扩大先进支部增量、提升中间支部水平、整顿相对后进支部,有效发挥了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围绕发展旅游服务业和建设美丽乡村,结合农村“三变”改革,积极推行“党建+”模式,全面构建“三链富民”党建格局,持续深化“产业链上党旗红”党建品牌,助力“枣乡党旗红”党建品牌创建,通过实施“党员创业带富工程”,全镇12名党员贷款共180多万元用于发展产业,进一步发挥了党员的创业带动效应。结合“枣乡先锋”培树行动,培树先进基层党组织“枣乡先锋号”2个,优秀共产党员“枣乡先锋岗”1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优秀党小组长8名。严格执行发展党员记实制、公示制、票决制,保持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全年新发展党员9名,转正党员7名,累计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5名,不断提升了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同时,积极探索“党建统领脱贫攻坚”模式,持续推行“1+1+1”产业扶贫帮扶机制,通过采取“支部+基地+农户”方式,打造汪家墩戈壁农业示范园、丹霞花海、七彩采摘园等党群共富基地5个,为发展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推动脱贫攻坚注入了活力。(郑海波)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