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城管执法局多项举措化解信访矛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9日 16:45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高台县城管执法局把信访矛盾排查化解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有诉必接、有诉必查、有查必果的原则,妥善化解各类信访矛盾纠纷,确保城管执法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强化信访工作领导。该局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信访工作“一把手”负总责,对信访工作做到常抓常议。设立了局信访接待室,安排专人负责信访接待工作。各股(室)、执法中队均有专人负责接待处理来信来访,形成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的信访工作网络。

  注重信访矛盾事前排查。该局将信访矛盾排查调处与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城管执法日常巡查监管工作相结合,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的服务理念,领导班子成员经常性深入执法一线排查矛盾隐患,对各种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及时发现、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掌握动向,随排查随化解,正确引导群众合法合理有序地表达诉求。做到对符合法律法规的各类信访案件及时处理,尽早解决;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或不切合实际的要求,耐心做好劝导工作,切实把矛盾化解在一线、问题解决在当地、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落实重点难点案件“包案制”。严格落实信访信息“零报告”机制,对上级交办案件采取领导“包案制”,及早介入、及时化解,预防事态扩大,努力做到矛盾不积累,信访不上行。同时,利用每月的局务会对重点信访案件进行研究解决、跟踪问效,对排查不力、拖着不办的责任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止目前,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投诉50余起,调处率达到95%。(陈艳萍)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