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政策兜底来保障 群众生活有保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9日 16:41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全力落实政策兜底保障,关注和解决特殊困难群体的紧要事、难心事,让城乡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

  高台县罗城镇天城村村民秦建勋因多年腰椎疾病被鉴定为肢体二级残疾,今年年初又患上了尿潴留,看病吃药花费了将近4万多元,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他申请了临时救助。

  高台县罗城镇天城村村民 秦建勋:“临时救助给我报了18000万,的确解决了我家里的很多困难。”

  今年52岁的贾兴才是高台县罗城镇侯庄村村民,因为肢体残疾,无法劳作,家里10亩耕地仅靠妻子一人耕种,今年他们一家三口被纳入农村二类低保,现在每人每月都能领取到318元的低保金,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

  高台县罗城镇侯庄村村民贾兴才:“现在党的政策好,生活有了保障,我们也就有了信心了,以后的日子就好过了。”

  近年来,高台县积极构建标准科学、对象精准、待遇公正、进出有序的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格局,通过强化兜底保障、实施精准服务、提高救助能力,确保低保政策真正为民所用,把社会救助工作落到实处。去年,全县共落实城市、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4809.49万元,发放临时救助金2428.4万元,为农村特困人员发放救助金845.3万元,使困难群众生活得到了基本保障。(王绪林)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