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小辣椒种出大市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9日 11:29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充分发挥当地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按照生态、节水、优质、高效的要求,创新发展模式,积极引导和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抱团”闯市场,有力的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

  眼下正值辣椒收获期,民乐县新天镇山寨村村民张华老两口正在忙着采摘辣椒。张华告诉我们,由于山旱地多,也只能种些小麦等传统农作物,日子过得紧张。2014年,张华承包了两座设施大棚种起了辣椒,在他的精心管理之下,每年都能给他带来了三万多元的收入,一年的收入要比种地好许多。

  新天镇山寨村气候冷凉,所产的辣椒个大条肥辣味足,而且存贮时间长,有利于长途拉运,深受客商青睐。同时,专业合作社与全县各大超市、菜市场签订购销合同,成功打通了辣椒产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民乐县积极引导大型连锁超市直接与设施蔬菜产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接,合作社组织蔬菜种植户按照高于批发商的价格供给超市,推行新鲜蔬菜“超市+合作社+基地”的供应链模式,解决蔬菜销售难题,保证了农民收入,极大地激发和带动了农户种植反季节蔬菜的信心,探索走出了一条拓宽蔬菜流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企业盈利的新路子。(王晓泾)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