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清泉镇县府街社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呵护七彩假期”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9日 09:14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又逢暑期,为了让留守儿童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假期,县府街社区团支部在团县委和镇团委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开办了“关爱留守儿童,呵护七彩假期”大学生志愿辅导班,并根据社区实际,招收了辖区内12名留守儿童。大学生志愿者们依照事先分工与安排,排出了课程表与上课时间表,并根据课程安排精心准备,力争上好每一堂课,课堂上志愿者们认真耐心地讲解,台下同学们踊跃地提问积极参与,并当堂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课堂气氛温馨融洽,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志愿者们印象深刻。在课外拓展课上,大学生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讲解了安全用电,溺水、消防、交通安全等生活常识。让孩子们懂得了更多的课外知识。
       课间,仍然有同学们围着志愿者问问题,请教志愿者如何做出更好的作品,同学们与志愿者一起做游戏,一起聊天谈心。志愿者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成长历程,并讲述自己在学校的趣事。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对学习有了更多的积极性,对外面的世界有了更多的向往与憧憬。同学们与志愿者打成一片,共同度过欢乐时光。

  “小朋友们散发的青春活力,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们也为小朋友们带去毛笔、宣纸、笔记本、彩笔、油画棒等学习用具,希望他们能用这些工具描绘更美丽的明天。”志愿者们这样说。

  本次志愿活动以拓展课外知识,培养兴趣爱好为主。活动内容丰富,教授语文、数学、英语、美术、舞蹈、朗诵、等各类课程,以适应不同年级学生需求。通过本次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呵护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带去知识的同时,更是用行动为留守儿童种下对未来的憧憬,让他们坚定信念,为追逐理想不断努力。

  活动最后,学生家长还为社区志愿者送来了感谢信,表达他们对志愿者的感激之情。(清泉镇县府街社区)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