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公告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公示(第三十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7日 12:25

  信访受理编号:第三十批2424号

  信访反映问题:高台县合黎镇六三村8社宏丰蔬菜脱水厂将大量粉煤堆放在该厂对面的空地上,刮风时扬尘较大,污染环境。

  责任单位:高台县委、县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该信访问题反映的高台县宏丰蔬菜加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高台县合黎镇六三村。该公司始建于1988年,1998年由乡镇企业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属季节性生产企业,主要生产脱水四季豆、番茄片、青椒、黄白洋葱粒等系列产品。2009年2月16日原高台县环境保护局对该公司《1250吨脱水蔬菜加工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予以审批。2017年该企业计划技术改造及扩建,将生产规模由1250吨扩大到1500吨。2019年5月扩建项目开始建设。2019年8月12日现场核查时,该公司四季豆、番茄生产线正在运行。该公司堆煤场位于厂区门前张罗公路南侧,占地1800平方米,堆存燃煤约300吨,堆场三面均采用3米高彩钢板围挡,燃煤采取塑料棚膜苫盖措施。经调查,因拉运燃煤过程中洒水降尘措施不到位等原因造成了扬尘污染。同时,该公司未按照技改扩建项目“以新带老”的要求,落实半封闭式堆煤棚及堆场的防渗措施。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高台分局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高台县宏丰蔬菜加工有限责任公司严格按照环评及批复要求,于10月31日前落实半封闭式堆煤棚和堆场防渗措施。同时,责令该公司加强内部管理,将覆盖、湿法作业等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岗、责任到人,严格落实燃煤覆盖、洒水降尘、湿法作业等污染防治措施,坚决杜绝粉尘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该企业已制定整改方案,目前正在按照整改方案进行整改。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