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丰乐镇抓细抓实扶贫基础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6日 16:5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补齐脱贫攻坚基础工作中的“短板”,丰乐镇联合驻村扶贫工作队,以户为单位,以村为阵地,采取“四个同步”方式,全覆盖、地毯式地开展脱贫攻坚基础工作提升行动,不断提高扶贫工作精准率,确保脱贫质量不断提升。

  入户核查与建立台账同步。在入户排查过程中,坚决做到村村到、户户访,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交流,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发现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核查无误后,建立相应的问题清单,统一反馈至镇脱贫专干,真正做到“底数清,问题实,提交快”,进一步提升了问题整改的效率。

  问题交办与整改提升同步。所有摸排问题,按照台账统一调度,由镇扶贫专干召集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及各相关单位进行问题交办,对于镇村无法解决的问题,统一汇总上报,并定期开展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所有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对于交办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要求各村总结经验教训,切实做到整改一项、提升一项、完善一项。

  信息校对和资料规范同步。要求驻村工作队、各帮扶责任人将扶贫手册通过投影的方式进行集中“会诊”。同时校对维护国家、省级系统数据,同步整理好村级、户内档案资料,确保实现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与国家信息系统、扶贫手册、扶贫档案“四个一致”,做到全面客观、简洁实用,为顺利实现年度减贫目标奠定基础。 督查督办与考核奖惩同步。镇纪委对省市县暗访及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将问题整改情况与考核奖惩同步,对于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帮扶干部,予以全镇通报批评,并在年度考核时扣除相应分数,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压实整改责任,进一步提升整改实效。(王玉娥)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