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西街北环路社区“小卡片”发挥大作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6日 11:13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工作内涵,强化社区服务功能,2017年至今甘州区西街街道北环路社区以橙、粉、红、绿、蓝“五色连心卡”为载体精心打造“五彩连心”党建特色活动品牌,不断夯实社区党建工作基础,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服务对象定位精准。坚持以居民实际需求为导向,组织社区干部职工、网格信息员深入小区楼院广泛开展调查摸底,将21名“三无老人”、“空巢老人”,17名残疾人,28名单亲母亲、贫困母亲,10名孤儿、困境儿童、低收入家庭儿童以及20名下岗失业居民确定为服务对象,采取多种途径和方式帮助他们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产生活问题。

  服务队伍坚强有力。充分发挥市、区两级12家共驻共建单位以及辖区企事业单位资源优势,分别组织成立了社区“干部职工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和“河西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三支志愿服务队伍,根据每支队伍专业优势和业务特长,制定服务项目为“建卡”人员提供各类志愿帮扶活动。

  服务项目因人制宜。橙色夕阳卡重点为辖区“特困供养”人员、高龄老人、空巢老人提供政策咨询、家庭保洁、生活照顾、帮扶慰问等志愿服务;粉色关爱卡重点为辖区内单亲母亲和贫困母亲提供政策宣传、心理疏导、健康知识讲座、免费体检、帮扶慰问等志愿服务;红色助残卡重点为辖区残疾人提供心理疏导、政策帮扶、代缴水电费、代购物品等服务。绿色春雷卡重点为辖区孤儿、留守儿童、低收入家庭儿童,依托社区“义务辅导班”为他们免费提供课外辅导、兴趣爱好培养及生活帮扶;蓝色就业卡重点为辖区下岗失业居民提供职业介绍、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服务。

  志愿服务成效显著。三年来在各级单位部门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先后组织开展各类帮扶慰问活动12场次,累计帮扶慰问辖区各类困难人员578人次,累计帮扶慰问物资折合人民币近10万元;累计为96名连心卡人员积极开展低保、大病救助、临时救助、高龄补贴发放、房屋租赁补贴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等政策落实;累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及健康义诊、免费体检等活动10余场次;累计举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及讲座等活动30多场次;累计举办各类创业就业培训及职业介绍等活动12场次;累计组织开展家庭保洁、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等志愿服务20多场次;累计举办“青少年义务辅导班”3期;累计开展道德讲堂、文艺节目演出等群众性文体活动20多场次。在各项活动中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教育融入活动全过程,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辖区内营造了尊老爱老、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田彩霞)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