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 记者再走长征路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感动,源自红色的传承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2019年08月16日 10:55

  原标题:【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

  【记者手记】

  感动,源自红色的传承

  84年前,长征途中的红军在迭部留下足迹。

  84年后,作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采访团的一员,我在迭部追随了一日红军长征的足迹。

  从俄界会议旧址到茨日那毛泽东旧居,再到腊子口战役纪念碑、纪念馆,所到之处且看、且听、且问,了解愈深,感动愈浓——

  在俄界会议旧址,“95后”红色旅游讲解员才让草讲述的感动,来自红军严明的纪律——18岁的通讯员不小心摔碎了村民的瓷罐,在指导员的要求下,脱下身上仅有的、母亲留下的红毛衣作为赔偿;

  在茨日那毛泽东旧居,红军后代达吉草谈及的感动,来自红军和当地群众建立的深厚友谊——18岁的父亲在松潘战役负伤,在迭部得到当地群众的救助。大部队离开后,达吉草的父亲留了下来,也是当地群众收留了他;

  在腊子口战役纪念馆里,来自西安的游客黄伟感受到的感动,来自红军不畏艰难险阻的精神——亲临腊子口,他才体会到当地人所说的“人过腊子口,像过老虎口”,然而,为了革命的理想与信念,红军不惧艰险、不畏强敌,勇夺胜利……

  在一个个感动中,心里都能感受到迭部对于红色的传承。

  在这里,一件件老物件,被妥善保管;一座座旧址,被悉心保护;一个个故事,被代代相传。

  传承,让红军在迭部的足迹跨越84年,完完整整、活灵活现地呈现在我们面前。

  红色,在这里的传承,是浩气长存、代代相传、继往开来。

  红色,在这里的传承,是红色基因的传承、红色精神的传承、红色理想的传承。

  都说高原的天,说变就变。8月15日在迭部,骄阳保持了一整天的热情。这热情,如同这感动,如同这传承,温暖且耀眼。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