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四措并举”推动软弱涣散 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5日 15:44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通过定期排查、联系包抓、督导问效、动态管理等举措,有力推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

  严密组织,对标筛查定对象。严格落实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动态管理机制,组织各党(工)委、市场监管局党组、民政局党组对近5年来整顿提升的86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成效进行“回头看”,并以农村和社区为重点,采取调研了解、基层自评、群众测评、组织考评和倒序排名方式,对基层党组织进行了全面摸排,按照农村10%、其它领域5%的比例确定整顿对象15个,把4个村党组织和1个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纳入今年任务进行重新整顿。

  挂点包抓,靶向施策明方向。15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按照“一支部一方案”要求,制定整顿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要求,统筹推动整改落实。建立县乡领导干部包抓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机制,11名县委常委、17名组工干部、8名乡镇党委书记、4名县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或分管领导分别联系包抓15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定期深入联系点了解实际情况,提出对策措施106条,解决困难问题14项。

  分类施策,合力攻坚解难题。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中,组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学标、对标、用标、验标”行动,以标准化推动基层党建规范化。针对党组织书记能力不足的问题,扎实开展村“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联审“回头看”,补充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书记2名,集中选派第一书记8名,储备村级后备干部83名。针对矛盾纠纷突出、信访多发的问题,深化推进“三治”社会治理模式,进一步健全“三团”运行机制,组织“三团”监督执行重点工程15项、评判不良现象23个、帮困实事46件。针对组织制度形同虚设、组织生活不正常的问题,制定出台“三会一课”全程纪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采取“三个集中”模式开展农村“党员固定活动日”,推动党内组织生活走向“严实硬”。针对基础保障相对薄弱和党员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从县管党费为8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列支党建工作经费4.5万元,联合帮扶单位协调项目资金150多万元,建设党建活动阵地2个、打造党群共富基地2个。

  严格督查,跟踪问效抓落实。把加强督导检查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手段,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和“主题党日”,县委组织部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了6轮次督查,下发工作提醒3期、工作通报2期,推动了整顿工作有效落实。严格落实动态报备和备案销号管理制度,要求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每月上报问题整改情况,跟踪了解整改进度,实行全程跟踪问效,确保整顿一个销号一个,力促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上台阶、上水平。目前,已有8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完成整改。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