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高台县聚焦重点领域 强化纪律审查力度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分享到:    2019年08月15日 09:14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3日电 据甘肃纪检监察网披露,今年以来,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不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

  强化案件办理,持续发力增强震慑。始终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1-7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03件,处置问题线索368件,立案75件,结案48件,党纪处分48人。

  聚焦重点领域,加大问题线索查处力度。不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力度,通过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开展专项巡察、实施“一案双查”,严惩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至7月,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件,给予党纪处分5人。同时,强化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及“保护伞”问题查处,排查县扫黑办移送的问题线索24件。

  准确把握尺度,合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把“四种形态”融入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在强化日常监督执纪上下功夫,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转变干部作风,纠正“四风”问题的良药。

  1-7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361人,其中,第一种形态311人次,占“四种形态”处理总人次的86.15%;第二种形态28人次,占7.76%;第三种形态5人次,占1.39%;第四种形态17人次,占4.71%。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