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4日 17:54

  中国张掖网讯  烈日炎炎的三伏天,当我们选择宅在家里,吹着空调、订着外卖、看着电视,在屋里悠闲时,有这样一群人却仍在高温下坚守。

  城市道路间,交警们指挥交通的挺拔身影,是让城市畅通安全的路标;大街小巷上,环卫工人用双手装扮城市的妆容......环卫橙、园林绿、市政红、城管蓝,为了张掖市的秩序井然、整洁和美,他们奋战高温一线,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

  高温下的“美容师”

(此图为环卫工人王阿姨的指甲)

  当我们伴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上班的时候,街道上早已干净整洁、一尘不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下午3点钟,正在青年西街清扫街道的王阿姨说:“这些天天气太热,回家时衣服基本湿透了,一天要换两套衣衫;而冬天的时候,天气冷、天亮的晚,这时候是她们最难熬的日子。”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们依然任劳任怨地为这个城市的干净而坚持着,为人们创造美好的环境而努力着。

  烈日下公路养护工人战酷暑

  肃南县黄马(皇城-马营)线上,被太阳炙烤的路面热浪滚滚,有这样一群人,迎着毒辣的太阳,冒着一百五六十度的油温,四五十度的地表温度,站在路上不动都受不了,而公路养护职工始终坚持在岗位上。目前,肃南县共有公路养护工人近100人,他们都是有着多年经验的老公路人,养护人员说道“越是高温,越是公路修补的好时机。随着机械设备的配备使用,施工条件已经比以前好很多,修补任务也在逐年下降。”对于公路养护工人来说,冒着高温酷暑施工,其实是别无选择。

  穿梭在街头巷尾的快递和外卖小哥

  “每天6点起床,简单洗漱完毕后就要赶到中心站,然后分拣、装车、派送,一般要忙到晚上七八点才能下班。”炎炎夏日,选择网购的人越来越多了,对于快递员毛凯来说,仅他负责的张掖市新墩镇片区的收发包裹就要上百件。

  “最难熬的就是三伏天,尤其是这两天气温不断上升,身上的工作服就没有干过。”外卖小哥石振磊告诉记者,汗流浃背是他工作的常态。

  用坚守换来了一座座高楼

  在山丹县新城区培黎国际职业学院的施工现场,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辛劳和汗水换来了高楼大厦。“衣服拧出汗,鞋能倒出水。”这对建筑工人来说,一点也不夸张。每天超负荷工作12个小时,酷暑炎热让人感觉仿佛置身在炼丹炉当中。周雄楠告诉记者“在这连续好几天的高温天气下,每天要喝上3瓶藿香正气水,预防中暑。”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地处甘肃河西走廊中部祁连山下的甘肃张掖甘州区碱滩镇太平堡村村民纪海东种植的50亩小麦已经成熟。当大家都在凉爽的空调房里吃着冰西瓜、喝着冷饮的时候,他们默默无闻,一直在田间辛勤劳作,雇用了小型收割机收获小麦。看到一片丰收景象,纪海东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们为了人们能吃上食物而劳作,用自己的汗水去见证粮食的丰收。

  ......

  一个个随处可见的“高温下的劳动者”,定格了这个夏天最感人的画面。他们的坚守和付出,是对爱岗敬业价值观的最好诠释。阳光很烈,你们很美。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