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印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8月14日 10:57

  中国张掖网讯 (记者 杨静文)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张掖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要求将一般政府投资房建市政项目、政府投资线性市政项目、一般社会投资房建市政项目、一般工业项目、一般交通项目、一般水利项目、带方案出让用地项目和中小型社会投资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审批时间分别压减至45到120个工作日内,全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

  《方案》要求,2019年底前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全面投入应用,并实现与国家、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互联互通。2020年6月底前,基本建成全市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体系。

  《方案》提出,要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统一”,即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制定并公布全市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实行联合审图和联合验收,推行联合测绘、区域评估和告知承诺制,建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并制定管理办法,整合各类规划,构建“多规合一”的“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建立“属地申报,一窗受理、协同审核、一窗出件”机制,推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运作模式,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实施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方案》强调,市级各有关部门和县区政府要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落实情况列为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督导内容,建立以市场主体感受为重要指标的考核评估评价机制,推进改革任务落实。同时加强宣传培训,健全容错机制。各有关部门及时宣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政策措施、工作进展和成效,做好公众咨询服务,增强社会公众对改革工作的认同和参与度,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把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改革的无意过失同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