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聚焦增加收入大力发展扶贫产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4日 10:3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一是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将产业开发与贫困村的资源优势和贫困户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按照“一村一品”和“户有增收产业、人有脱贫门路”的产业发展思路,实行差异化发展,因户因人施策发展特色种植、规模养殖、设施农业等,让贫困户更多分享农业产业增值收益,实现脱贫致富。

       二是提升产业质量效益。以产业结构调整和现代农业为主攻方向,精心打造四条“三农”工作示范长廊,全力建设全省中药材、马铃薯、食用菌等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大县,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巩固提高原有特色农产品知名度的基础上,努力培育出一批质量优、品质好、附加值高、产量大的品牌产品和优势生产基地,实行标准化生产,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积极支持发展电商、农超对接、直供直销、连锁经营等现代流通方式,完善营销手段,实现创名牌、扩市场、增效益的扶贫战略目标。

       三是利益联结助力脱贫。引导贫困户将土地、附属设施、资金入股,鼓励扶贫资金“整合式”投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贫困户主体“捆绑式”参与产业发展,让贫困户变成股东,让扶贫资金变为股金,探索推广“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贫困户+基地”“龙头企业+贫困户+基地”等产业化合作经营模式,广泛吸纳贫困户参与规模化、产业化经营,分享产业链条上的增值收益,建立完善“保护价订单收购”“经营利润返利”“定期分红”“土地流转报酬”“劳动报酬”等利益联结机制,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稳定增收。(丁锐)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