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特色产业铺就乡村振兴致富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4日 10:3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连日来,位于民乐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千亩辣椒种植基地上,一株株绿油油的彩椒苗长势喜人,菜农们正忙着除草松土、浇水施肥,为今年的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据了解,彩椒种植基地由山东椒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种植,基地占地2840亩,种植品质有椒丰516号、919号。基地负责人告诉我们,彩椒一亩地达到六百斤到八百斤,现在长势也非常好,主要销往四川、重庆、云南等地,现在价格每公斤达到八到九块钱,由于品质不错,种植的彩椒已经订单不断。

  今年,民乐县围绕“明确所有权、稳定承包权、放活使用权”这一主线,通过由企业统供应种苗统一施肥栽植、统病虫防治、统包装运输、统进行销售,实现了企业盈利,合作社收益,农户致富的“三方共赢”,有力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和农户持续增收。

今年以来,民乐县把民乐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建设作为当前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的重中之重,通过更新理念、抢抓时机,科学规划、统筹推进,紧密结合区位优势、自然条件、文化资源、产业基础、市场需求和群众意愿等因素,精确找准工作落脚点,探索实施“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带富发展模式,坚持以产业为核心,打造梨园、樱桃园和彩椒基地,努力形成“以农助旅,以旅促农,农旅结合、统筹发展”的产业化格局,确保实现农业稳步增效、农民持续增收的双目标。(王晓泾)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