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4日 10:21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全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临泽县蓼泉镇多举措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该镇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微信、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注意事项,努力营造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使整治要求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同时与开展“美丽庭院”、“五星级文明户”等活动结合起来,着力培养农民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真正形成上下联动、各司其职的责任落实体系,为该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结合的方式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对督查发现问题采取月考评、月通报、月整改机制,并将考核结果计入各村年终考核,加强制度的刚性约束力,确保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成果稳固提升。各村采取“农户具体清、社长监督清、村上统一清”的工作方式,组织群众、动用机械,清垃圾、清柴草、清粪堆,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对农户房后通道进行疏通治理。至目前,全镇110个合作社已整治疏通79个,清理粪堆735吨,拆除破旧圈舍215间,清理柴草秸秆235吨。(王辉)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