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丰乐镇:花开灿烂促丰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4日 10:0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8月上旬,民乐县丰乐镇双营村万寿菊迎来今秋第一波丰收采摘,远眺田地里万寿菊花开正艳,紧张有序的采摘工作正在进行中。

  近年来,种植万寿菊已作为丰乐镇双营村脱贫攻坚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之一。万寿菊是一种喜光植物,种植成本低,病虫害少,投入较低。它含有丰富的叶黄素,叶黄素作为一种天然色素,广泛应用在化妆品、饲料、医药、水产品等行业,具有很高的价值。此外,万寿菊采花期长,从种植到开化间隔两个月左右,首期花开后可连续采摘,根据本地的气候、降水、光照等地理因素,该村种植万寿菊一年可有2至3次收获期,一直持续到9月,对当地居民来说是一个增收的好路子。据统计,今年双营村共种植万寿菊200亩,由于管理得当、育培科学,按照目前的收成,预计今年种植产量多于去年,收购价也上调至1.0元/公斤,万寿菊种植特色产业有效地带动了全村经济增长、群众增收致富。(何娅楠)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