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卫生健康委开展2019年三季度综治维稳、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检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3日 15:34

  中国张掖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综治委和市安委办关于综治维稳和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督促检查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及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二季度检查问题隐患整治情况,切实做好卫生健康系统安保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市卫生健康委抽调委机关相关科室人、专门邀请安全生产专家组成专门检查组,对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和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综治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及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应急处突预案落实情况、安保人员配备和必要器械配置使用、医务人员值班值守及内部巡查、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消防设施和器材完好程度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及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均能够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开展经常性地检查督促,加强内部管理和整治,前一阶段检查发现的问题已初步得到整改。同时,也发现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和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安全生产问题隐患25处,分别是: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火灾报警系统火警信号未及时消除;高层住院部二层及以上楼层未设避难间;消控室未设置消防水池液位显示报警设施;地下中药材库一个手动报警按钮故障;制氧间氧气储罐安全阀放空未引至室外;消防水泵房无水池液位显示。市中医医院:制氧机房储罐安全阀放空未引至室外;高位水箱间照明控制箱未壁挂式安装;信息机房未设气体灭火系统;住院部二层及以上楼层未设避难间;消防室无消防水池液位显示报警;高位水箱无液位显示;消防水泵房电气控制柜防护等级不足;消控室图形显示装置未投运;市疾控中心:危险化学库未分类储存;实验室未配置应急处置物资;未制定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措施;危险化学品和剧毒品台账不完善;市第二人民医院:消控室未设置消防设施平面图;室内消火栓口侧向安装,不符合安装规范要求;避难间无消防电话、消防广播、乙级防火窗;发电机房储油间未安装甲级防火门,通气管未引出室外,无防止油品流淌的设施;液氧罐区内堆放可燃杂物;配电室、信息机房未配置气体灭火器;消控室、消防水泵房、配电室等重点部位未设置视频监控;蒸汽发生器安全阀放空未出室外。

  针对现场检查的问题,市卫生健康委检查组现场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要求,要求各单位认真对照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隐患整改工作,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把各项防范和准备工作做到位,确保不发生任何生产安全事故,维护好全市医疗卫生行业的安全生产和综治维稳稳定态势。(曹兴虎)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