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六坝镇持续发力做好脱贫攻坚 后续巩固提升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3日 11:44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自“县摘帽”以来,六坝镇立足脱贫攻坚工作实际,聚焦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思想论述,紧盯稳定脱贫奔小康总目标,进一步强化后续帮扶措施、完善巩固提升计划,全方位工作覆盖,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持续发力,助力脱贫清零。按照“让最困难群众先享受、让最危险房屋先解决”的原则,对六坝镇已脱贫户进行一次详细的普查,重点对五保户、低保户和其他农村贫困户住房现状进行摸底,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危房信息比对核实,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遍访贫困户,加强扶贫政策宣传。由镇党委书记、贫困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入户开展遍访贫困户工作,通过面对面交流,了解贫困户实际存在的困难和提出的诉求,对照政策找对办法逐级解决问题。同时,组织帮扶单位和帮扶联系人入户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准确了解贫困户的困难疾苦,认真制订帮扶计划,确保每个贫困户都能全面了解国家扶贫政策,做到缺啥补啥。

  健全临时救助,防止群众返贫。健全临时救助制度,设立乡镇临时救助备用金,解决辖区内贫困对象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对遭遇不测、因病因灾陷入生存困境的贫困群众及时实施救助,对遭受特别重大困难,造成重大刚性支出远远超过家庭或个人承受能力的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低保对象、未纳入低保的支出型贫困家庭实施特别救助,提高贫困群众抵御突发风险的能力。

  突出产业帮扶,稳定农户增收。根据资源优势和贫困户实际需求“量体裁衣”帮助贫困户制定产业脱贫发展计划,将近期脱贫与长远致富相结合,建立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收入稳定增长机制。引导贫困户发展一项以上适合自己的增收产业,叠加健康扶贫等各项扶贫政策措施,不断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能力。(高敏)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