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庚子年》特种邮票开机印刷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8月13日 10:10

网络配图

  中国张掖网讯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8月8日下午,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韩美林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庚子年》特种邮票印刷开机仪式在北京邮票厂印刷车间举行,宣告生肖鼠年邮票正式付梓。

  据了解,生肖邮票开机印制仪式是第四轮生肖邮票发行的传统环节,活动现场揭晓了《庚子年》生肖鼠年邮票。该套邮票由著名艺术家韩美林设计。邮票第一图为“子鼠开天”,一只形象喜人的老鼠腾空跳起,抬头望天,奋力咬破混沌,寓意民间传说中的“鼠咬天开”,同时老鼠跳跃的姿态也寓意鼠年生活节节高之意;第二图为“鼠兆丰年”,两只大老鼠带着萌动可爱的小老鼠侧身远望,身边是寓意丰收的花生,表情欢喜、得意,寓意2020年五谷丰登,家庭生活幸福美满,也包含鼠到福来的含义。《庚子年》特种邮票在印制过程中,使用了两项升级工艺,首次运用激光雕刻制版技术,在雕刻精度、细节表现方面全面升级;首次在第四轮生肖邮票中使用无色荧光油墨,表现出太阳一跃而出的效果,呈现出“鼠咬天开”的画面。《庚子年》生肖鼠邮票将于2020年1月5日正式发行。 (李玉洁)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