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三变”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3日 10:11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蓼泉镇以产权制度改革为契机,结合“三变”改革,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盘活各类资源要素,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思路和新途径。

  该镇镇着力在培育富民产业、新型经营主体、强化就业培训和“三变”改革方面下功夫,努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把农村“三变”改革作为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的有力抓手,以“三变+蔬菜产业”为主要模式,采取招引与自建“两条腿走路”培育龙头企业,以股份合作为主要形式,整合盘活各类资源资金,变资源为资产、资金为股金、农民为股东。通过农民变股东,使农民享有“地主”+“职业农民”+“股份农民”三种身份,同时也使农民享有“土地租金”+“务工收益”+“股权收益”三份收入,使“三变”改革成激活农村资源要素、加快产业发展、提高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同时,将集体资源收入真正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上,最大限度地发挥其作用,实现经济社会效益最大化,让广大村民真正共享发展成果,为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能。(贾晶)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