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祁丰藏族乡:干群齐心促整治 全民行动焕新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3日 10:0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祁丰藏族乡以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文明有序的乡村宜居环境为根本目的,动员全乡干部群众,用高度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举措,全面掀起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热潮。

  该乡按照“谁的区域谁负责、谁的区域谁整治”的工作要求,集中开展责任区域卫生大检查、大整治,切实做到环境整治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

  紧抓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契机,按照五清一改总体要求,坚持“一个统一”“两个包干”“三个步骤”,先集中整治公路两侧,再对居民点、房前屋后及庭院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最后针对田间地头、废旧农膜以及“四堆、两乱”问题深入开展农牧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乡3个督查组利用周末对各村的后墙改造、后路疏通,各督查组定期进村开展实地督查,发现问题现场督办,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全乡集中力量对13个农牧村两个社区院落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切实改善了农牧村环境面貌,积极推进了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有力塑造了美丽藏乡形象。

  今年,该乡积极申报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投入资金385.4万元,重点对文慧广场东、西侧、祁丰学校北侧、赛马场等重点区域进行环境整治,完成文殊村北侧、山门北侧场地硬化。新建高标准水冲式厕所2座,移动公厕1座。截至目前,全乡共出动人力2383余人次,动用机械车辆239辆次,共清理乡域内河道、旅游专线、农村沿线公路95公里、渠道65公里、门前屋后26公里,清运生活垃圾460吨、拆除违章构筑物2400㎡,整治卫生死角230处。更换各类破损宣传牌45个,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市民手册8次,发放宣传资料2700余份。(牙俊锐  郎媛)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