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联镇:多举措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3日 09:1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助推全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民联镇多举措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落实环卫保洁长效机制。继续完善各行政村、村民小组日常卫生保洁制度,加强村级保洁队伍建设,推行“村集中收集、统一处理”的垃圾一体化处理模式,要求全镇各村做到垃圾及时清理,保证环境干净卫生,确保日常保洁常态化。同时,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结合的方式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得以整改。

  全力营造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氛围。通过悬挂横幅、LED显示屏、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等方式在反复宣传,使卫生要求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同时与开展“环境卫生志愿服”、“清洁村庄”评比等活动结合起来,着力培养农民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组织村民参加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自己动手美化生活环境,推行群众自治,以群众监督群众,以群众发动群众,努力提高群众参与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提高垃圾清理清运效能。及时优化车辆作业时间,根据垃圾产生量的变化,合理安排清运路线,保证农村垃圾日产日清;落实环卫清扫包组到人,引导各村结合实际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定期开展卫生评比,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土文斌)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