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南古镇多措并举全面强化纪检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3日 09:0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纪检工作事关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成效,事关从严治党能否落到实处,南古镇纪委夯实基础,深化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镇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学习提升不断积累工作经验。镇纪委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首先是学习理论知识,通过集体学+自学的学习模式,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然后学以致用,回归本职,立足查办案件这个主业,切实转变工作职能,做到定位准确、主次分明,同时注重运用监督检查、批评教育等手段,对全镇纪检监察对象进行有效监督,督促其正确履职、廉洁履职,在学习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提升工作水平。

  利剑高悬为重点工作保驾护航。镇纪委聚焦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生态环保、营商环境、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与扫黑办、派出所等联合开展工作,坚持“查无遗漏、查有所依、责有攸归”的原则,强调工作纪律,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利剑高悬,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扫黑除恶、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专项斗争落到实处。同时对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实行“要点式”监督,严格工作程序,对重点领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程接受群众监督,对违反工作纪律、以权谋私、效能低下或其他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依纪依规进行严肃追责。

  监督检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镇纪委严明工作纪律,落实主体责任,将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大干部廉政思想教育,号召干部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实在在的作风转变践行各项工作要求。同时,加大干部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力度,紧盯端午节、国庆节、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开展明察暗访,密切关注新动向,强力推进纠正“四风”工作,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工作重点,往深里抓、实里抓,做到监督落实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使干部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赵路生)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