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设点收购四季豆 便民利民促增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3日 09:0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薛天贵3袋41公斤、陈荣2袋27公斤、桑翠琴6袋74公斤……”。连日来,在临泽县平川镇平川村四季豆收购点,前来交售四季豆的农户排成长队络绎不绝,称重、装车、登记、领钱一道道工序井然有序、一片繁忙,这是该镇有效解决四季豆销售不畅困境,定点设立收购站,方便农户交售助农增收的有效举措和缩影。

  “以前我们交售四季豆都要自行送到四坝村脱水蔬菜厂,离家还有10几公里,无论种植面积多少交售时都得来回跑,运送成本也高。现在好了,村里设了收购站点,而且还现金收购,附近种植户都会来站点交售,这样既省时又省工,真是件好事。”正在等着交售四季豆的平川村三社村民刘爱芹说。

  近年来,该镇把发展以四季豆为主的特色产业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助农增收的主攻方向,依托四坝村鑫河脱水蔬菜加工厂龙头企业,按照“企业+基地+农户”模式,辐射周边村社年均落实订单5000亩,亩均效益在4000元至5000元,且具有周期短、见效快的优势特点。经过多年种植,四季豆已发展为增加群众收入的支撑产业。今年,在四季豆规模不断扩大,群众认可度高和积极性好的同时,近期由于鑫河脱水蔬菜厂部分加工设备环保要求不达标,企业暂时关停,导致全镇四季豆产业出现销售不畅,农户种植积极性受挫。情况发生后,该镇从保证群众利益和维护稳定大局出发,抽调专人及时成立摸底调查、宣传引导和维护稳定等四个工作组,深入田间地头和村社全面了解农户思想和收购状况,积极发动种植大户、合作社和外地经销商,分别在平川村、三三村、四坝村等村设立收购站点5个,依托甘肃墘盛农业公司定点进行储藏。至目前,全镇已通过村社站点收购四季豆720吨,向上海、兰州等地外销496吨,四季豆产业呈现健康发展态势。(濮天龙)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