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四字诀”精准运用“四种形态”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2日 17:2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高台县纪委监委在“防”、“谈”、“严”、“减”上下功夫,精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充分用好第一种形态,又综合运用好第二、第三种形态,同时坚决不放松第四种形态。1至7月份,全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361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311人次,占“四种形态”处理总人数的86.15%;第二种形态28人次,占7.76%;第三种形态5人次,占1.39%;第四种形态17人次,占4.71%。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在“防”上下功夫。始终把党员干部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监督工作抓牢抓实,坚持周一政治学习雷打不动,并组织开展廉政文化建设、上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同时,及时发布执纪审查信息,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为鉴,持续释放出强烈信号,强化警示震慑,早筑“防火墙”、常敲“警示钟”,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

  灵活运用第一种形态,在“谈”上下功夫。首先,充分做好谈话函询前准备工作,掌握相关政策,掌握谈话函询对象特点,掌握其心理变化,提高谈话函询的针对性、预见性和时效性。其次,注重谈话函询的频次和质量,提高谈话函询的威慑力和实效,确保谈话函询谈到“点”上、戳到“痛”处,谈到心里,防止出现走过场“一谈了之”,防止疏于日常“小线索”的“深谈话”,直到有的干部“问题成堆”才“算总账”。

  惩戒“极少数”,在“严”上下功夫。对自律不严、触碰党纪党规红线的干部及时纠偏,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防止一般违纪行为发展成严重违纪案件。对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的党员干部果断运用第四种形态,强化纪律刚性约束,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此外,紧盯民生领域、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严肃查处“小官大贪”、“微腐败”、以及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科学精准监督,在“减”上下功夫。宽严相济,纪法协同,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把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作为问题线索分析排查的重中之重,不断探索强化监督职能,精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减少腐败存量,遏制增量,使管党治党从只盯少数人向管住大多数转变,让广大党员和群众看到、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陈大超)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