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社保局扎实推进两个标准化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2日 16:59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社会保险局始终坚持“标准引领发展、标准助力提升”的工作理念,优化工作流程,规范日常管理,狠抓标准落实,努力实现社会保险服务标准与党支部建设标准高度融合,为统筹推进覆盖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该局严格对照《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设施设备要求》等国家标准,在经办大厅配备了LED电子屏、公共免费复印机、叫号机等便民服务设施和群众满意度评价系统。实行每周15分钟晨会制度,组织干部职工朗诵服务用语,学习标准规范,整理仪表仪容,努力营造学标准、用标准的浓厚氛围。结合推进“放管服”改革,梳理公布“最多跑一趟”服务事项15项,清理公共服务事项81项,编印一次性告知单32项,精简证明材料12项,全面运行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和网上微申报应用平台,大力推广社保待遇领取资格生物识别手机APP认证服务,积极运用协同监管信息平台开展参保登记工作,实现更多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将151项地方服务标准推广应用任务分解细化,明确“人员、责任、时限、目标、措施”,实行领导分项包挂责任制,挂牌督办,持续推进,标准化对社保经办服务的引领作用逐步显现,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明显提高。

  紧扣落实党建任务这个基本,紧盯服务事业发展这个中心,对标对表,整体谋划,抓活动阵地,抓机制创新,抓党员管理,抓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各项工作。坚持“规范程序、分类指导、强化培训、公开透明”的原则,圆满完成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由5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进一步充实了支部工作力量。积极推行“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全面推广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教育信息管理平台,通过晒学习积分、晒“三会一课”参与情况、晒服务心愿等形式,加强党员教育,规范组织生活,丰富实践载体,逐步探索建立集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为一体的党建工作新机制。至目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7次,“三会一课”18场次,组织生活会1次,组织党员到帮扶村开展脱贫帮扶活动2次,设置党员示范岗15个,1名党员被人社部授予“全国人社服务标兵”荣誉称号,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有力推动了支部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石晓东)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