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2日 12:0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民乐县审计局组织召开了全局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通过本次学习讨论,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对做好审计工作的思想认识,我们要突出重点,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努力实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依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规定,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开展审计,加强审计现场管理,严格规范审计取证、资料获取、延伸调查、审计处理等行为,依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会议指出,全局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切实加强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的统筹,合理配置审计资源和审计力量,创新多专业融合、多视角分析、多方式结合的融合式、嵌入式、“1+N”等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最大限度扩展审计覆盖面。不断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推进以大数据为重点的审计信息化建设,加大数据分析和运用力度,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

  最后会议强调,审计局将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审计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解放思想提高认识,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我们务必要创新工作方法,坚决破除固步自封、墨守成规的思想束缚和思维定式,树立起顺应新时代、新形势、新征程的新思想、新思路和新思维,在单位内部着力营造创新、创优、务实、敬业的良好氛围,紧紧围绕“参谋有道、服务有方、监督有力、整改有效、创新有为”的审计工作新理念和“3363”审计工作新思路,在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发挥审计职能方面持续发力,大胆探索、勇于担当、锐意进取。

  强化组织领导,靠实各项工作责任

  审计局将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坚持一把手负责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负责人配合抓、全员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强化理论学习,积极掌握中央及省市县关于审计工作的新思想、新情况、新动态,将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全县的各项重点工作上来,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改革创新水平、服务群众水平和审计监督水平,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审计监督工作的荣誉感,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家风,彰显新时代审计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突出审计重点,提升审计监督工作成效

  审计局秉持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做好守护国家公共资金安全的“免疫卫士”,义不容辞的加强审计监督职能、确保审计工作质量、提升审计工作成效。全局将继续加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三农”、社保等重点民生领域资金审计的力度,密切关注财政财务资金及专项资金的存量、增量和规范化运行程度,促进公共资金的安全高效使用;建立完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体制机制,以审计监督倒逼领导干部充分认识改善民生和生态环境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密切关注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推动行政、经济、社会、民生等各领域改革的不断深化。同时,加大审计整改力度,促进审计成果转化,坚持把查问题、提建议、抓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意见建议采纳情况的督促落实,促进审计成果的转化利用,努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秦姗姗)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