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丰乐镇扎实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2日 11:5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丰乐镇全面部署、统筹安排,围绕重点、细化任务,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督查问题再整改。结合县级督查暗访、镇级全面核查反馈问题,盯村盯人、逐户整改,对一些特殊、复杂问题,制定专项整改措施。利用五级书记下访入户走访契机,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核实,确保扶贫基础档案不缺、不漏、不错。 学习培训再加强。坚持脱贫攻坚一周例会制度,不间断转载、推送扶贫相关知识,让帮扶干部知晓做什么、怎么做。向贫困户反复宣传、讲解脱贫政策,激励广大贫困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政策落实再核查。镇扶贫干部整理汇总扶贫政策,要求帮扶干部结合走访,全面梳理政策享受、落实情况。重点关注产业、就业奖补申报,以及贫困户住房安全、医疗报销、子女就学等情况,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村容村貌再提升。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利用红黑榜,激发群众主体地位,积极开展共治共享。重点帮助贫困户开展“六改四清”活动,在整治房前屋后、室内卫生基础上,帮助改陋习、提精神、树新风。

  工作责任再压实。进一步压紧压实帮扶单位和结对干部的责任。对暗访、督查、巡视查出的问题,要既知既改,对不及时整改者视情节给予具体帮扶责任人诫勉谈话、提醒谈话等处分,确保将责任压实到人、压力传导到人。(王玉娥)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