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1日 09:59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几年前,对于民乐县丰乐镇何庄村的群众来说,金山银山就是祁连山脚下的旱地。然而,受气候条件限制,旱地里微薄的收入,只能解决群众的温饱。今年,何庄村在村党支部书记张如泽的带领下,何庄人放弃过去的发展模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今天,让我们一起看看那绿水青山下的“美丽村庄”。

  “我们何庄村在祁连山脚下,夏天的时候朝南一看,风景特别优美,但是到了冬天抬眼一看只有白茫茫的雪山一片,在这个大地上就没有一点绿色。”马志国,土生土长的何庄村人,在他的眼中,何庄村,就是一个祁连山脚下,夏天,雪山、草地、庄家到处春意盎然。冬天一切被皑皑白雪覆盖,没有一片生机的小村庄。

  今年,何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如泽想带领全村群众,用大家的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流转土地种云杉,转变思路谋发展。

  “习总书记提出的保护生态,建设生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所以说我们坚定这个信念,动员群众流转了500亩土地,栽植生态林项目,通过生态林的建设,以后我们村庄是美化了、绿化了、生态更加好了。”丰乐镇何庄村村党支部书记张如泽这样说道。

  500亩土地,每亩200元一次性流转十年,全部用于种植云杉,这对于提升祁连山森林覆盖率,美化绿化村庄周边环境,乃至何庄村每一位村民来说,这真正是一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情。

  “通过今年的退耕还林,大面积的栽植云杉松,(不管)在冬天还是在夏天,它的景色都是非常优美的,这给我们何庄村村民带来了一个非常优美的生活和居住环境,这个总体来说就是先人栽树,后人乘凉,这个我们子孙后代做了一件非常好的大事。”丰乐镇何庄村村民马志国说。

  有了绿水青山,要有金山银山,除了土地流转费用,按照“物尽其用,人尽其才”的原则,只有让从土地中解放出来的剩余劳动力都能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只有这样,才能让群众拥有属于自己的金山银山。

  “现在我们土地流转以后,每年一亩地给的200元钱,年轻的都出去打工去了,对老年人来说就是种地种不动了,这个土地流转掉以后200元钱来说很好,老年人(还可以)栽个树,浇水,除草,收入都相当好,比种地就好的多了。”丰乐镇何庄村村民任荣林说。

  绿水青山有了,金山银山有了。为了让何庄村村民以后能在绿树青山中过上好日子,让群众的金山银山越来越多,何庄村村党支部书记张如泽心中,也有着自己的想法,那就是依靠绿水青山,发展乡村旅游。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如果说何庄村村党支部书记张如泽转变发展思路,带给村民们的一份自食其力的尊严,那么何庄村全体村民,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则是让何庄村广大群众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大爱无疆、心系苍生的博大情怀。(尚明)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