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安委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8月09日 19:37

谢又生在市安委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暨全市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上强调

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

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钱晓萍)8月8日,市安委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谢又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主线,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学忠,副市长王向机、王海峰、徐永胜、于永梅,市政府秘书长葛永宏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2019年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等精神,通报了1-7月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

  谢又生强调,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活跃,极端天气多发,安全生产形势稳中有忧,防灾减灾救灾形势严峻,容不得丝毫侥幸和麻痹懈怠。各县区、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警钟长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防”字当先,聚焦道路交通安全、学生暑期安全、高温季节生产安全、消防安全、旅游公共安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重点行业、领域和环节,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强化安全监管,确保风险隐患防控不留死角。要未雨绸缪,压紧靠实防汛责任,不断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保障河道水库安全度汛,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确保各项防汛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综合防治,建立健全应急管理责任体系、应急救援指挥体系、事故灾害防范教育体系等体系机制,提高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水平,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严格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真正做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常抓不懈、抓出实效。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